做了个梦

私博
写东西在别处

[雷安]梦已老.

#雷安.

#我流皇骑.生死无交集.

#短小.

#BGM:不老梦.

 

 

      ——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刹那间澈净明通。

 

      雷狮站在宫殿二层的长廊上俯瞰他的臣民,每日他都会来此停留一番,原因不一。他时常漫无目的地向外远眺,或许是被天边翻滚的彤云吸引目光,或许只是瞅着来往不停的芸芸众生暗自走神。

 

      可今日不同往时,一位身着骑士轻铠的青年紧紧揪住了他的视线。雷狮的视力不差,即使对方只是一个侧影,也能看清他棕发掩映下熠熠生辉的绿眸。

 

      雷狮眯了眯眼,破天荒地打起精神来细细审视这个并不相识的骑士。那骑士微微躬身,正对着面前衣着普通的女孩微笑细语。他笑起来的模样柔和,弯弯的眉眼和提起弧度的唇角都透出股温柔清雅的暖意。

 

      雷狮盯着他的笑容,突然感到一阵悸动。那是种——从内心深处迸出的喜悦与欢快,仿佛从很久很久以前,他就见过,期待过,回味过那样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,那骑士弯曲的身影变得笔直,身上的甲胄幻化作一件单薄的白衣——虽然其上满是血污,剑痕累累。

 

      雷狮的心中忽然涌起股该死而熟悉的愧疚感,可见鬼的,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情绪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分明与他素昧平生。

 

      于是雷狮闭上眼转身离去,匆匆忙忙,不含一丝留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安迷修身为骑士的警觉性令他察觉到自己正被人注视,可他仍是礼貌地对面前的女孩将口中的整句话说完,才迅速扭过头朝着异样感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方才那目光带着审视的压迫感,仿佛要将人的灵魂与记忆都深深剖开。但其中暗含着的细微温情却令安迷修感到分外熟悉......好像,好像,他曾经常常被这样注视。

 

      可使他感到失望的是,那地方空空荡荡,除了冰冷的深灰色墙垛,什么也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....骑士大人?您怎么了?”女孩看着面前的骑士突然看向他处,有些茫然。

 

      安迷修缓缓回过头来,轻声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若要忘却年少轻狂的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此后分赴西东。

 

fin。

 

 

 

就....写作业时循环不老梦,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一个场景。

有点儿前世今生的意思,能看出来的话万分感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43)